要擁有自己的網站,包含哪些費用呢?

一般而言要架設一個網站,需具備「網頁設計、網站空間、網域名稱」三要件,才能讓網站正常運作。
1、 網頁設計:即設計出符合您自己企業形象及功能網頁,可自行設計,或委託專業的網頁設計公司設計。計費方式將依「網站架構、功能」為考量,費用由數仟至數十萬元不等。

2、 網站空間:網頁設計完成後,必需有個網站空間來放置您的網頁,一般網站空間取得方式有2種,一為自行架設伺服器,也就是說自行買一部電腦當伺服器,並全年開機運作,此方式費用較高,大約3萬至數十萬元不等;大部份的企業多採另一種方式即「主機代管」,也就是可以租用「虛擬主機」來放置您網頁,一般租用費用約在每年3仟至1萬左右,當然虛擬主機的連線品質及網路頻寬將直接影響到網站的連線速度。

3、網域名稱:當您設計好了網頁,並有了主機放置網頁後,最後就是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網站的「網址」就像是每戶住家都有地址一樣意思,必需申請網域名稱,才會有一個固定的網址。目前網域名稱申請費用約為每年800左右。